前程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知識中心

運用社群媒體提高學校招生率


(圖片來源:pixabay)

過去20年來Google搜尋引擎一直在我們生活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然而據研究調查,對Z世代的年輕人來說,Google只是眾多搜尋引擎之一,他們更常使用社群媒體平台尋找流行話題、人物、景點、美食,更甚至是合適的學校。

隨著數位時代來臨,社群管道-尤其是 Instagram、YouTube 和 TikTok 在搜尋中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這些社群平台的成功歸功於用戶感覺他們看到的是同好的推薦,而不是來自企業品牌推薦。對Z世代來說,透過社群媒體的影片、照片貼文所得到的各方面資訊更具真實性。

因此也有越來越多學校邀請學生大使發布學校貼文圖片和影片,這對海外招生有相當大的幫助。對於尋求出國留學資訊的學生而言,透過這些社群管道,他們更能如親身體驗般認識這所學校。學校招生已無法僅依賴傳統宣傳方式,社群和多媒體行銷將成為提高學校招生率的關鍵……

▸資料來源:閱讀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