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認證單位介紹

認證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TBSA)
電話:
(02)6613-0520
傳真:
(02)8751-9561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61巷1弄1號2樓
官網:
http://www.tbsa.tw
服務項目:
戰略任務一:推廣企劃專業教育
戰略任務二:培育商務企劃專業人才
戰略任務三:推動商務企劃專業認證
戰略任務四:發展企劃專業社群

內容

內容

願景:成為台灣最大商務企劃專業認證機構

21世紀隨全球化腳步加快,網際網路普及,科技創新加速,使得全球經濟邁向「創新經濟時代」, 也推動台灣產業結構由過去「代工產業」轉型「服務產業」,21世紀台灣企業為因應「創新經濟」 與「服務經濟」的轉型需求,亟需培育具備獨立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的21世紀創新型企劃人才,方有效推動企業創新與行銷功能,提升企業的全球競爭力。

有鑒於培育創新型企劃人才是台灣未來最重要的人才發展戰略,因此TBSA台灣商務企劃協會的成立 ,係以協助台灣社會培育發展創新型的商務企劃專業人才作為協會的目的與宗旨,在未來的十年內協會將致力於集合產、官、學的專業與資源,共同推廣企劃專業教育、培育商務企劃專業人才、推動商務企劃專業認證、發展企劃專業社群等協會的四大戰略任務,達成TBSA成為台灣最大的商務企劃專業認證機構之願景。

使命:培育21世紀台灣創新型企劃人才

21世紀邁向創新經濟時代,環境快速變遷,競爭壓力加劇,創新與速度是企業競爭優勢的唯一來源, 創新與行銷成為企業最重要的功能,肩負企業創新與行銷功能的經營者、經理人、專業參謀人員,必須具備獨立思考問題解決的創新企劃力,方能有效執行創新與行銷業務,取得競爭優勢,因此,培育創新型企劃人才已成為21世紀企業最重要的人才戰略。

所謂創新型企劃人才定義,是指肩負推動企業創新與行銷功能的經營者、經理人、專業參謀人員(包括商品開發、行銷管理、專案管理、業務銷售等部門的專業人員),且須具備獨立思考問題解決的創新企劃能力者,稱之為創新企劃人才。而創新企劃力的內涵是指:能有效推動創新與行銷功能,達成獨立思考並解決問題之效果,所需具備情報力、想像力、創意力、執行力之總合能力。

TBSA台灣商務策劃協會以培育21世紀台灣創新型企劃人才為使命,並以推廣企劃專業教育、培育商務企劃專業人才、推動商務企劃專業認證、發展企劃專業社群等協會的四大任務,作為落實協會使命 的戰略方針。

核心價值:贏在企劃專業的起跑點

有鑒於在創新經濟時代,培育創新型企劃人才是台灣企業最重要的發展戰略。TBSA台灣商務策劃協會以推廣企劃專業教育與企劃人才專業認證等組織性活動,宣揚「贏在企劃專業的起跑點」為核心概念,呼籲台灣的企業與學校機構重視培育創新型企劃人才的重要性,從觀念推廣與人才培育著手,協助台灣產業由代工經濟順利轉型為創新服務經濟。

此外,全球化與創新經濟快速發展,也造成廣大的社會新鮮人與白領上班族,面臨嚴酷的職場競爭壓力。TBSA台灣商務策劃協會,推廣「贏在企劃專業的起跑點」為核心價值,闡揚「人人需要企劃力」與「企劃職類是晉身高階主管的最佳跳板」等創新經濟的就業趨勢,鼓勵個人研修創新企劃力,培養自己成為創新型企劃人才,作好生涯準備以因應未來職場競爭挑戰。